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规划“八纵八横”高铁 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

2016年07月21日 09:39:2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天公布的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显示,到2025年,我国铁路网规模达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比2015年底翻一番。

在这些规划的高铁中,有五条经过重庆:京昆通道:北京~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重庆)~昆明高速铁路,包括北京~张家口~大同~太原高速铁路。

包(银)海通道:包头~延安~西安~重庆~贵阳~南宁~湛江~海口(三亚)高速铁路,包括银川~西安以及海南环岛高速铁路。

兰(西)广通道:兰州(西宁)~成都(重庆)~贵阳~广州高速铁路。

沿江通道: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重庆~成都高速铁路,包括南京~安庆~九江~武汉~宜昌~重庆、万州~达州~遂宁~成都高速铁路(其中成都至遂宁段利用达成铁路)。

厦渝通道:厦门~龙岩~赣州~长沙~常德~张家界~黔江~重庆高速铁路(其中常德至黔江段利用黔张常铁路)。

按照此规划,未来全国铁路网将全面连接2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速铁路网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至4小时交通圈。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65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