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开会要有“效果意识”(今日谈)

2016年08月02日 05:03:04 来源: 人民日报

有的纹丝不动心游会外,有的双手托腮哈欠连天,有的左手遮挡右手刷屏……如果给一些机关的会场画个漫画,凡此可谓常见形象。这样的会风,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会议安排僵化、讲话时间过长、发言内容空泛所致。

有些会议完全可以交流互动,却还是你讲我听、单向灌输。有些讲话内容完全可以讲些具体、生动的事例,却还是照本宣科,“大一点”“小(二)点”“第三条”,开“中药铺”。有些发言完全可以一针见血、只讲要点,却东拉西扯、漫无边际。对于这类会议,难怪有听众抱怨,“脑子里只留下‘高度重视’和‘提高认识’”。

无论大会小会,还是研究会部署会,都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但不能没有“效果意识”。立足开“高质高效会”,不开“过头会”,与会者才能“心领神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96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