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室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在京联合举办“全球治理规则国际研讨会”

2016年08月04日 09:08:27 来源: 参事业务二司

2016年8月2日,国务院参事室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英国驻华使馆联合在京举办了“全球治理规则国际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能源、环境与资源研究主任罗伯 贝利参加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致辞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能源、环境与资源研究主任罗伯 贝利致辞

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致辞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主持会议开幕式

上午的研讨会上,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卢进勇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主任宝拉 苏巴奇、国际经济副研究员艾伦 惠特利、大卫 瓦因斯围绕世界多边贸易规则安排等议题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主任宝拉 苏巴奇作主旨发言

研讨会现场

下午的研讨会上,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章新胜、何建坤、徐锭明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能源、环境与资源研究主任罗伯 贝利、高级研究员菲利克斯 普雷斯顿、副研究员卡瑟琳 莫顿围绕能源与气候变化等议题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作为中方主办单位,国务院参事室还邀请了国务院参事陈全生、汤敏、李玉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吟,以及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市政府参事室、浙江省政府参事室等有关部门、高校和地方参事室的代表和专家学者与会。英方主要参会人员有: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从事能源、环境与资源和国际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英国驻华使馆的代表。

国务院参事室与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于2013年建立合作关系,并围绕具体课题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本次会议是双方第三次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会见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

研讨会前,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会见了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04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