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严隽琪参观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6年08月26日 17:12: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8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参观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脚踏实地地将每一本图书的翻译出版抓细抓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严隽琪参观了中国出版集团等国内重点出版单位展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出版“走出去”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北京图博会历经三十年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严隽琪指出,出版界要进一步在图书对外翻译、拓展海外市场等关键环节狠下功夫,着力推动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与可读性有机统一的,承载中国元素的精品出版物“走出去”,让海外读者更好地触摸中华文化的脉搏,感知当代中国发展的活力,进而愿意参与未来中国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6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