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社推出大型主题网络直播栏目《红色追寻》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年09月16日 21:17: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9月16日电(记者樊永强、陈子夏)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华社推出大型主题网络直播栏目《红色追寻——三个年轻人的长征路》,于16日上午10时在江西于都开播上线。

  于都是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集结出发地,是本次网络直播首站。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三位“85后”“90后”年轻人先后来到于都县内的刘次垣民居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渡、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于都县烈士纪念园等地,倾听了长征的经典故事,进行了吃“红军饭”、打草鞋等体验。最后,于都“长征源”合唱团带来的长征歌曲快闪将整场直播推向高潮。

  “当《十送红军》歌声响起,仿佛真的回到了82年前长征出发时在渡口的送别,让人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22岁的军校女生郭领领说。

  “很多东西在书里真的不如现实中感受强烈”,出生于1997年的刘欣然是一名大二学生,纪念馆里一件破旧的军大衣让她印象尤深,“那件走过长征、被珍藏至今的大衣,就是红军战士信仰不灭的见证。”

  作为红军将领的后人,28岁的秦子恒说:“这次追寻拉近了我与祖辈之间的距离,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长征对今天的中国意味着什么。”

  运用网络直播进行主题报道,是新华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又一尝试。《红色追寻》选取了长征路上12个代表性点位,贯穿起红军出发、湘江血战、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大会师等长征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融合了红色后代讲述、真人秀体验等多种元素,以年轻人亲身经历的视角再现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体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重大主题。

  《红色追寻》是新华社继《四个全面》《红色气质》《国家相册》之后,再次推出的重大主题新媒体产品。直播报道在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同时上线,每天直播一到两场,全程将持续半个月。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7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