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探访“将军县”的红色印记

2016年09月20日 08:04: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9月19日,湖北红安县的小学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

   湖北红安县原名黄安,位于鄂东北大别山南麓。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查明登记在册的烈士有两万多人,更因走出了两百多名将军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县”。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红安县城东北锞子山上建起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陵园由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广场、纪念墙、老红军墓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等部分组成,纪念馆内综合运用虚拟影像、大幅油画等形式,配合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再现了革命年代当地群众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红色斗争。

   新华社发(熊琦 摄)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89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