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辽宁局召开会议确定落实快递系列示范工程工作路线图

2016年11月14日 08:23:41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近日,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推进快递系列示范工程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快递领域系列示范工程专题座谈会精神,确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路线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快递服务示范工程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正确把握全省推进四项示范工程的良好形势,坚定必胜信心。根据省内各市快递企业基础条件、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以及地方产业特点,明确了完成国家局工作任务的行动路线,逐一细化各市推进示范工程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大连作为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的第二批试点城市,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发展活力日益勃发,具备争创全国快递示范城市的基本条件。盘锦市的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规划面积达2.61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7.65亿元,已获批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支持,具备了创建国家快递示范园区的基础。盘锦河蟹年产值40亿元,占全国8.8%,应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的示范项目。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去年产值已经突破151亿元,应进一步指导企业深入挖掘服务泳装制造产业的商业契机,力争将葫芦岛快递服务泳装制造产业打造为全国快递服务制造业的典型。

会议还就开展系列示范工程的工作方法进行指导和交流,要求各市局要顺势而为、适时介入、及时跟进,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切实抓出成效。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62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