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部队27万官兵投身冬季大练兵活动

2016年12月14日 11:09: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刘新、关晓虎)记者从武警部队训练部门了解到,自11月下旬以来,驻守在全国31个省份的27万余名武警官兵投身冬季大练兵活动,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实战能力,磨砺官兵意志品质和战斗作风。

  记者在武警部队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从首都北京到祖国的万里边海防,从林海雪原到戈壁沙漠,身着迷彩服、全副武装的武警官兵走出营房,进入陌生、复杂地域,从“吃、住、走、藏、打”等多个方面全面展开冬季大练兵活动。

  深夜的京郊燕山腹地,气温已经降至零下10多摄氏度,武警“猎鹰”突击队的特战队员进行极限训练。在连日忍饥挨饿和高强度长途奔袭,生理和心理都已到达极限后,他们不经休整就在指定区域投入战斗……

  盯着短板出考题,瞄着弱项练硬功。据了解,今年冬季大练兵中,武警所属部队把野营拉练和“魔鬼周”训练结合起来,把超越自我、挑战极限贯穿始终,与实战对表,特别是把以往考核、演练中暴露的短板列入训练重点,既练体能也练技能,既练野外生存也练战斗本领,既练意志品质也练心理素质,全面提升部队的作战能力。

  冬季大练兵中,武警部队各级指挥员和首长机关率先垂范,练兵先练官。武警部队首长深入一线部队,和官兵一起长途行军,走在部队最前;各级指挥员与普通士兵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休息,大大拉近官兵间距离,增进了感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1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