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石家庄PM2.5指数超1000

2016年12月20日 09:01:15 来源: 北京日报
石家庄PM2.5指数超1000

  12月19日,天津市区被雾霾笼罩。 新华社发

  环境保护部19日预计,19日至21日我国不利气象条件将持续,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和污染程度呈逐步上升趋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部分区域以重度污染为主。

  据环保部通报,12月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71个,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城市占总数的75%。河南安阳市、河北邯郸市等8个城市出现AQI小时值“爆表”情况。

  根据“河北AQI在线”监测结果,19日13时,河北省除了张家口空气质量为良外,其他城市均不同程度出现污染天气。其中,石家庄、辛集、邯郸三市AQI达到500、已经“爆表”,廊坊、保定、衡水、定州都达到400以上、严重污染。

  其中,石家庄在此次重污染天气中污染程度最重。从18日起,石家庄市内几个监测点便出现“爆表”。到19日,“爆表”仍在持续。记者查询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19日13时,石家庄市内“世纪公园”监测点PM2.5和PM10实时监测数据达到1015、1132,双双“破千”。

  天津航班延误高速全部关闭

  记者从天津市气象和环保部门了解到,19日,受静风、高湿气象条件影响,污染气团在天津市停滞,空气质量以六级严重污染为主。19日夜间至21日是此轮雾霾天气最为严重的时段,19日至21日早晨至上午天津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受此影响,天津机场从18日晚8时半到19日上午10时,没有航班起降。据统计,18日晚共取消航班99架次。截至19日上午10时,天津机场共延误航班75架次,取消航班131架次。

  此外,记者从多个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19日上午10时,天津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均因雾封闭;公交目前各线路运营平稳,运力增投由原来的10%调整到15%,部分上高速线路受影响改道,通往蓟州的188路公交车停运;高铁运行目前未受影响。

  郑州雾霾“爆表”小学停课两天

  19日,郑州雾霾再次“爆表”。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决定继续加强红色预警响应措施,12月20日至21日,全市小学停课两天。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中学停止体育课和一切户外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缩短学生在校时间,提醒学生做好上学和放学途中的健康防护工作。

  19日,郑州市区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500,等级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据气象、环境部门预测,郑州重污染天气还可能持续。

  辽宁现7年来最重大雾天气

  辽宁省19日出现大范围雾霾污染,当天上午,全省14个地市中,9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19日上午9时,辽宁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沈阳、鞍山、丹东、锦州、辽阳、盘锦、铁岭、朝阳、葫芦岛9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为重度污染。污染最严重的是省会沈阳市,辽宁现7年来最重大雾天气。

  当天上午,记者在沈阳市街头看到,市区内被灰白色的烟气笼罩,能见度较低,车辆行驶缓慢。许多行人佩戴了口罩,行色匆匆。

  19日上午,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也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10时到20时,沈阳市、辽阳市、铁岭市将出现严重霾,锦州、营口、阜新、朝阳、葫芦岛将出现重度霾。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9129412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