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军委办公厅通报28起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

2016年12月28日 18:47: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黎云、吴旭)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28起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的通报》,对相关单位进行严肃批评问责。

  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聚焦强军目标练兵备战,锲而不舍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持续加大训练难度强度,下大力纠治训风演风教风考风,军事训练呈现向上向好发展势头。但也有少数单位不落实军事训练基本制度,不按计划完成年度训练任务,不真训实训,对提高部队战斗力、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危害极大。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和反映了部分单位党委抓训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部分领导履行军事训练职责不到位、表率作用发挥不好,抓训练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

  通报要求,各军兵种和相关部门对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如涉及严重违规违纪,移交纪检部门处理,不搞下不为例。

  2016年4月至11月,军委训练管理部分三个波次对全军12场大项演训活动、31个军以上部队和19所院校实施监察,发现28起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涉及党委议训制度不落实、演习不按计划出动兵力、院校指挥教学执行规定不严等方面。下一步,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重点对全军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颁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情况实施监察,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功能,严肃追责问责树起鲜明导向,推动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再上新台阶。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20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