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6年03月03日 16:05:29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俞正声:(五)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国有60多万各级政协委员,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并通过他们广泛团结和联系起更多群众,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大力量。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以国家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之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鼓励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支持他们反映群众诉求,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党和政府改进工作。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弘扬党的统一战线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善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更好团结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 李强]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2111135152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