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发射天宫二号 两名男航天员将在太空驻留30天

2016年03月08日 21:43: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余晓洁、侯丽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射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飞船将载两名男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完成对接,并在太空驻留30天。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将深空探测及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作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六个重大科技项目之一。

  周建平说,今年年中至明年上半年,我国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验证未来空间站关键技术。目前天宫二号已完成总装,各系统正在紧张备战。今年的载人航天任务将进入应用发展新阶段,在天宫二号上进行多项实验。

  “在完成和神舟十一号飞船的交会对接和空间科学实验后,天宫二号还将在2017年上半年验证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对接和资源补给技术。”周建平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独家“解密”中国空间站和天宫二号

  ·搭乘2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一号飞船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射

  ·天宫二号将开展量子密钥传输试验

  ·我国将在太空架设比哈勃视场角大300倍的巡天望远镜

  ·空间站将成为太空中的中国国家实验室

  ·中国空间站设计了完整的可再生生命保障系统

  ·中国空间站信息化程度更高、能力更强

  ·未来将从工程师和科学家中选拔培训航天员

[责任编辑: 黄锐]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27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