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短评:永不褪色的“煤油灯精神”
2017-01-12 14:40:1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月12日电  题:永不褪色的“煤油灯精神”

  新华社记者李清华、王玉山、杨庆民

  无论一个政党还是一支军队,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陆军某部“大功三连”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集中回答了在改革强军征程中高举什么样的思想旗帜、立起什么样的根本指导建设基层、培塑官兵等重大现实课题。

  学习三连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们那样,发扬“煤油灯下学毛著”的优良传统,真诚信仰、真心学习、真情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运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析现实热点问题,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深扎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子,坚定不移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看齐追随。

  学习三连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们那样,深入践行习主席关于实战化训练的指示要求,自觉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军人的价值追求,从严从实正规战备秩序,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积极适应转型建设要求,换装先换脑子,转型先转思想,集中兵智破解难题,大胆创新训法战法,加快把部队转型建设搞上去。

  学习三连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们那样,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军队基层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育优良作风,营造清风正气,激发强军动力;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激励广大官兵勇立军事变革的潮头,学知识、强本领,当好部队转型建设的生力军,争做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尖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29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