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执政能力

2017年01月14日 15:41: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14日电 题: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执政能力

  新华社记者徐扬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全党要坚持不懈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续写发展奇迹,推进复兴伟业,中国如同一艘巨轮驶向广阔的未来。中国共产党就是这艘巨轮的掌舵人,肩负着引领伟大航程的历史使命。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巨轮能否抵御风险,破浪前行。

  中国发展面临的考验,决定了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这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一个严于律己的执政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才能在海雨天风中劈波斩浪,引领着巨轮不断驶向新的航程。

  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锲而不舍的恒心意志,从严管党、治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挺立潮头,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执政兴国的力量源泉所在。

  世间事,作于细,成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铁的纪律正风肃纪,兴利除弊,激浊扬清,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战略高度,开创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实践证明,党风清则政风清,治党严则国运兴。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政治宣言,是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奔向美好未来的坚强保障。面对新形势,要清醒不能麻木,要谦虚不能骄傲,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治国理政各个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唐斓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1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