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科教、文化与传播委员会成立
2017-01-15 19:11: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白瀛)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科教、文化与传播委员会15日在京揭牌成立。委员会将致力于区域多样性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可持续影响力的传播,区域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区域城市可持续教育与知识能力建设,区域城市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等领域工作。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于2015年9月在北京成立,旨在推动海陆丝绸之路区域城市主要发展领域的可持续投资与贸易促进,迄今已有沿线国家20多个城市的参与。

  该项目的科教、文化与传播委员会共设成员大会、主席团、理事会与秘书处四个机构,秘书处办公地址在中国北京。

  据委员会秘书处总干事刘鹏介绍,委员会在致力于海陆丝绸之路区域科教、文化及传播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研究、实施与支持的同时,还将承担着政府政策与决策的顾问者、国际项目的协调组织者、国际资源的整合提供者、项目或任务的实施和支持者、广泛并具有前瞻性话题的国际论坛及合作平台的组织者等多种角色,并在联合国倡导的多边合作框架下,积极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开展与城市主要发展领域从事高水平工作机构的广泛合作,共同推动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宗旨和“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目标的实现。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委员会与中国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90后”小伙与他的白鲸宠物
    90后”小伙与他的白鲸宠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1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