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气象局回应“暂停霾预警”:正研究联合会商发布
2017-01-18 21:19:3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林馨 摄

  关于气象部门停止发布霾预报预警一事,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今天对人民日报记者表示,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正在研究联合会商和发布的相关事宜。

  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表示,每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发生前,环保、气象部门会依法发布空气重污染和霾预警信息,各地方政府依据此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应对措施。由于评价指标体系、分级标准和发布流程等方面存在差异,环保部门发布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与气象部门发的霾预警信息有时存在不一致,给公众认知和地方政府应对工作带来困扰。(记者 刘毅 孙秀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环保部:污染地块治理存弄虚作假、二次污染将追责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保部日前公布《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指出,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承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治理与修复工程原则上应当在原址进行,治理与修复期间,应采取措施防止对地块及其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2017-01-18 16:55:04
  • 红色预警下,为何临汾二氧化硫污染屡次“破千”?
    16日21时,山西省临汾市南机场站点的二氧化硫浓度飙升至1143微克/立方米。这是近期临汾二氧化硫浓度第5次破千。
    2017-01-17 20:15:31
  • 津冀晋鲁豫等地空气重污染过程持续
    (记者 阮煜琳)18日,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重污染过程持续。环境保护部表示,督查组继续对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临汾、菏泽、焦作、安阳、新乡市等地进行督查。
    2017-01-18 11:32:02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3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