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首次公开确认数据造假:损了谁?又肥了谁?
2017-01-20 07:13:25 来源: 央视《新闻1+1》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数据造假,损了谁?又肥了谁?

  (节目导视)

  解说:

  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上,省长陈求发首次公开确认。2011年到2014年,存在数据造假。

  陈求发 辽宁省省长:

  辽宁省所辖市、县财政普遍存在数据造假行为、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手段多样等特点。

  解说:

  中央巡视组指出来过,国家审计署查出来过,辽宁省数据造假,并非首次曝光。

  陈求发:

  财政数据造假问题,不但影响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还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的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解说:

  官出数字,数字出官,注水的经济数据,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数据造假,损了谁?又肥了谁?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造假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实在太熟悉了,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存在这样的造假行为。你比如说食品造假、药品造假、生活用品造假,甚至身份造假。

  那么我们看,这些造假的主体往往要么是企业,要么是个人,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陌生的一件事情,就是由省长站出来承认政府部门作假。怎么回事?我们先来看一段录像。

  陈求发:

  辽宁省所辖市、县财政普遍存在数据造假行为、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手段多样等特点,虚增金额和比例从2011年至2014年呈逐年上升趋势。

  主持人:

  这段影像记载的是前年辽宁省的省长,在辽宁省开两会的时候说的一番话,这番话一出舆论可就炸了锅,我们去看一下。

  解说:

  省长陈求发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陈求发:

  现在我代表省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省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解说:

  1月17日上午,“辽宁两会”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一项重要环节,是省长陈求发做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省长的一段表述,让冰天雪地的辽宁,瞬间炸开了锅。

  陈求发:

  辽宁省所辖市、县财政普遍存在数据造假行为、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手段多样等特点 虚增金额和比例从2011年至2014年呈逐年上升趋势。

  解说:

  此话一出,不少敏感的媒体立刻抢发消息。

  (播报)

  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报出了重磅消息。

  2011年到2014年,辽宁省所辖市县财政普遍存在数据造价行为。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国家食药监总局回应天津调味品造假事件 铲除舌尖上的安全隐患
    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已责成天津市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立即向天津市政府报告,并商请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对违法犯罪线索立案调查,将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
    2017-01-19 08:03:56
  • 中国青年报:坦承GDP统计问题 不让造假者心存侥幸
    另一方面,近年来,包括辽宁省在内的东北经济陷入低谷,让之前的GDP造假和注水原形毕露。省级政府工作报告不回避GDP注水,某种程度上是对GDP造假这一公开秘密的“脱敏”。
    2017-01-19 07:13:37
  • 以反腐败力度严惩统计造假
      政府敢于揭示统计数据造假的问题,勇于进行自我批评,展示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传递出了树立正确政绩观应有的担当。为捍卫统计数据的真实性,需要从改革和完善体制着手,设法管住伸向统计领域的权力之手。
    2017-01-18 08:26:57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4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