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要求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带头不放烟花爆竹
2017-01-27 17:32:4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在2017年春节期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烟花燃放对空气的污染。

  通知要求: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市政府要求,2017年春节期间,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不放烟花爆竹。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首善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带头不放烟花爆竹,并积极倡导家属和亲朋好友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共同为改善空气质量、守护首都的蓝天行动起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昨天,首都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向广大市民发布倡议书,倡议:绿色环保过大年,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猴辞旧岁,雄鸡报春来。2017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给您拜年了!过年图的是快乐,要的是团圆,求的是吉祥,保的是平安。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倡议:绿色环保过大年,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春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由此释放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如遇不利气象条件,将会加重雾霾程度。为多一些蓝天,少一些雾霾,我们倡议大家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

  冬春之交,风干物燥,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等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为维护公共安全,我们倡议大家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燃放不当容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给自身和家庭带来创伤和痛苦。为了您的家庭幸福,我们倡议大家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

  减少污染、净化空气,避免伤害、保障安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自身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让春节期间的北京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市更安全,使全体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绿色、环保的节日。

  请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我们的号召!

  首都文明办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2017年1月2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8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