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早知道|冷空气终结“假春天” 朴槿惠或遭当面讯问
2017-02-06 10:2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6日

  冷空气终结“假春天”

  立春后,全国大部地区暖意融融,恍若春天已经到来,多地较常年偏暖。然而6日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湖南、江西降温达10℃。湖北、陕西、安徽等局地有大雪。预计,随着降水区域东扩,明天此轮雨雪范围将达到最广,中东部普遍被雨雪覆盖。公众需谨防雨雪、降温天气对春运返程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韩国政府或公布三星Note7爆炸调查报告

  韩国监管部门将于6日公布Galaxy Note7起火事件的自主调查报告。韩国监管部门还将公布手机安全新规,要求智能机制造商在他们的手机出现爆炸或起火时立即报告。

 2月7日

  中国和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

  中斯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斯里兰卡在中国典籍中史称师(狮)子国或僧伽罗国。公元410年,晋代高僧法显赴斯游学,取回佛教经典并著有《佛国记》一书。明代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时多次抵斯。15世纪,斯一王子访华,回国途中在福建泉州定居,被明朝皇帝赐姓为世,其后代现仍在泉州和台湾定居。斯沦为西方殖民地后,中斯关系一度中断。1950年斯承认新中国。1957年2月7日两国建交。中斯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高层往来不断。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应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新西兰外长麦卡利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7日至10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王毅将分别同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同麦卡利举行会谈,并会见澳、新两国领导人。

  海地当选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宣誓就职

  海地执政党海地特卡勒党候选人若弗内尔·莫伊兹在2016年11月举行的大选中当选总统,将于2月7日宣誓就职。莫伊兹现年48岁,是一名香蕉商人,从政经验不多。2015年他甫入政坛,即被前总统马尔泰利选为总统候选人。当地媒体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称,莫伊兹将继续马尔泰利的执政方针。

 2月8日

  韩检查组本周将当面讯问朴槿惠

  据消息人士透露,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查组正在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协商,争取在本月8日到10日(本周三至周五)中的某一天,当面讯问朴槿惠,调查闺蜜干政丑闻中最核心的部分。此前,朴槿惠因闺蜜干政丑闻,遭到了国会弹劾。

  索马里总统选举举行

  已被数次推迟的索马里总统选举将于2月8日举行。索马里联邦间接选举执行小组去年8月宣布总统选举将于10月30日举行,但随后数次宣布推迟。据报道,选举屡次被推迟与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侵扰、各部族和地区之间存在矛盾等有关。

 2月9日

  广铁2月9日至2月11日期间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1、2017年2月9日衡阳--广州东K6625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2、2017年2月9日、2月10日长沙--广州K6621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3、2017年2月9日、2月10日耒阳--广州东K6647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4、2017年2月9日、2月10日益阳--广州东K6589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5、2017年2月10日、2月11日怀化--深圳西K6580/77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6、2017年2月10日、2月11日娄底--肇庆K6528/5次旅客列车临时停运。

 2月10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将访问美国。日美多家媒体报道,安倍将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送上“大礼包”,内容包括未来10年内向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1500亿美元,在美国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和一个市值规模达4500亿美元的基建市场。

  菲律宾最大的反政府力量菲律宾共产党终止去年8月宣布的单方面停火

  菲律宾最大的反政府力量菲律宾共产党本月1日发表声明说,因菲总统杜特尔特未答应释放约200名在押人员的要求,菲共将终止单方面停火。菲共发言人豪尔赫·马德洛斯说,政府军还利用停火期侵占其“领地”,菲共将于2月10日终止去年8月宣布的单方面停火。

  优步(Uber)暂停在台服务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日前对来台运营三年半的知名网约车平台公司Uber(优步)开出巨额罚单并勒令歇业,Uber随即宣布将于2月10日起暂停在台服务。这一消息在台湾引发争论,不少人表示新创公司应公平竞争;也有人认为共享经济是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现有规定不应成为创新障碍。

 2月11日

  元宵节

  过了春节,就是元宵佳节。本周六(2月11日)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2000多年前的秦朝就有了。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东汉佛教传入,为了扩大在本土的影响力逐附会传统文化把元宵节定为参佛的吉日良辰。

 2月12日

  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正式举行

    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将于2月12日正式举行,将有包括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内的9名候选人参选。根据2016年9月通过的土库曼斯坦新宪法,每届总统任期由5年延长至7年,总统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的限制也被解除。总统候选人必须符合在土出生,年龄不小于40周岁,掌握土库曼语,过去15年主要在土生活、工作等条件。

  第59届格莱美颁奖礼举办

    美国时间2月12日,第5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举行。此前揭晓的提名中,碧昂斯、阿黛尔、贾斯汀·比伯凭借新作品入围年度制作、年度专辑等多个重量级奖。(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广州日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你随手一扔,也许就毁掉它们的一生!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2017年艺考大幕拉开:中戏考点帅哥美女云集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奇景!炫目光柱点亮美国宾州城镇夜空
    山东艺考鸣锣 7000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艺考鸣锣 7000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1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