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欢迎英国首相适时访华
2017-02-08 16:4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首相适时访华。

  据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7日称,特雷莎·梅将于年内访华。对此,陆慷表示,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特雷莎·梅举行了首次会晤,双方再次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适时访华,愿同英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关于英国“脱欧”问题,陆慷表示,中方关注英欧谈判前景。英国和欧盟都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力量,相信英欧双方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双赢协议。

  他说,繁荣、稳定、开放的英国和欧洲符合各方利益。中方也将继续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阮富仲访华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近期访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这是阮富仲同志在越共十二大连任总书记后首次访华,中方对此高度重视。
    2017-01-09 17:36:22
  •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8日在北京宣布: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1月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7-01-08 11:02:25
  • 乌拉圭众议长将访华
    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的邀请,乌拉圭国会众议院议长阿马里利亚将于8日至14日率团访华。
    2017-01-06 17:57:00
新闻评论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西路梆子迎元宵
    西路梆子迎元宵
    雨润江南唐模村
    雨润江南唐模村
    重庆:小菜头大产业 助推村民增收
    重庆:小菜头大产业 助推村民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