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文化译丛”出版 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2017-02-08 18:43: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史竞男)共计363万字的“科学文化译丛”日前出版。该译丛从科学文化的历史、哲学、社会学、传播学、计量学等研究入手,紧扣科学文化发生发展史、科学文化在各国工业革命与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与作用、科学文化传播等主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中国科协于2014年8月启动了“科学文化译丛”项目,旨在通过引进翻译国外优秀科学文化研究成果,为我国的科学文化建设提供更多可借鉴的学术资源。目前,译丛已推出第一辑11种图书,包括《现代科学的起源》《实验是如何终结的?》《好奇心:科学何以执念万物》《科学、文化与现代国家的形成》《实验室法则》《工业启蒙》等。

  在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中国科普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科学文化译丛”新书发布会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译丛主编王春法表示,希望该丛书作为研究科学文化的重要参考文献,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的有效载体、建设科学文化的助推器,在提高建设科学文化的意识、厚植科学文化的土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郑益慧表示,“科学文化译丛”将走进社区和校园图书馆,将科学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小汤圆 大爱心
    小汤圆 大爱心
    修建墨美边境墙 特朗普能否“一墙解百忧”
    修建墨美边境墙 特朗普能否“一墙解百忧”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3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