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博晒图吃穿山甲,“穿山甲公主”栽了
2017-02-14 21:58: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2月14日新媒体专电(王丰)深圳市某市民微博晒吃野味事件有了新进展,14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3日18时许,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网名为“绽放的多多”的林某某带回,开展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调查进展将会及时公布。警方表示,对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严厉打击,一查到底。

  2月12日,网友“挖”出一位“穿山甲公主”,此人微博名为“绽放的多多”,曾多次在其个人微博上晒出食用野味的经历,穿山甲、蛇、天鹅甚至猫头鹰都曾成为其盘中餐。“绽放的多多”甚至曾发微博称“喝了用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成的汤,补到流鼻血。”

  此事被网友发现后,立即引发广泛关注。根据“绽放的多多”微博注册信息显示,该女为深圳某设计工程公司员工,具体职务不详。

  据了解,穿山甲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此,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如果食用的是野生穿山甲,还会受到刑事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 网友晒图称食用穿山甲 深圳城管局:涉案人归案
    该网友发布微博称,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成的汤,并吃了“穿山甲血炒饭”。2012年3月6日,该网友再次发布微博称,“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四个小时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
    2017-02-14 15:24:18
  • 保护穿山甲,别忘了给吃客“掌嘴”
    法律必须让违法捕猎者手下留情,但更要让吃客们嘴上留情。法律不打、或者只是轻拍吃客的嘴,捕猎者的手就不可能收回。
    2017-02-14 08:39:25
  • “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举报了什么
    穿山甲的鳞甲很硬,某些人的鳞甲更硬;穿山甲应对危险时会蜷作一团,某些人“躲猫猫”的功夫似乎更胜一筹。那么硬的穿山甲片,那么软的官方回复,两相鲜明的对比,难以消除丛生的疑窦。
    2017-02-08 09:34:52
新闻评论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6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