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株洲县:严惩“小干部”欺上瞒下式“微腐败”
2017-02-16 10:17: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2月16日电(记者阳建)日前,湖南株洲县龙潭镇原穿石村7户村民接到了县纪委干部送来的5000元“雨露计划”扶贫资金。扶贫资金怎么是纪委送来?原来,2015年该村村主任陈文胜等4名村干部伪造了一份总额为1万元的“雨露计划”扶贫资金发放表应对上级检查,给村民签字的却是另一份总额为5000元的扶贫资金发放表,其余资金被挪作村集体开支。

  “有的基层干部虚报城镇下岗失业困难人员名单,有的套取五保户生活补助金,有的造‘阴阳表’截留扶贫资金,金额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影响恶劣,老百姓深恶痛绝。”株洲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文胜等人玩移花接木的游戏,逃避不了党纪的监督,4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县纪委将严惩农村基层站所、村干部等小官欺上瞒下式“微腐败”问题,比如实行村级作风监督员全覆盖、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对国家财政资金形成动态监管等。

  据介绍,此类欺上瞒下式“微腐败”案,涉案金额大多为几千上万元,主要涉及村干部以及乡镇民政办、敬老院、卫生院等与老百姓打交道比较多的基层站所“小干部”。2016年株洲县共查处11名“微腐败”党员干部,其中南洲镇昭陵居委会曾连续两年虚报城镇下岗失业困难人员名单骗取国家财政资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