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基层政务岗位放宽招收高校毕业生
2017-02-17 10:03: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2月17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出台新政策,基层政务岗位放宽条件、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并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事业发展。

  据介绍,按照下发的《关于开发大学生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岛市计划从2017年开始,用5年时间,招聘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安排到市或区市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社区(村)等基层服务岗位,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毕业3年内未实现就业的青岛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均可纳入招聘范围。

  基层服务岗位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竞争择优、定岗定位的办法,经过征集岗位信息、发布招聘公告、组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并对拟聘用人员公示无异议后,由承接主体与服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经岗前培训合格后安排上岗。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实行劳动合同管理,服务期限最长为3年。基层服务人员应发补贴按不低于青岛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的80%合理确定,并按规定办理保险,其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由公共财政承担。

  服务期满后,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人员可由青岛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综合职业能力培训等就业创业服务,开展自主择业或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