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德春运大数据:九成主要城市拥堵缓解
2017-02-17 17:5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高亢、张武军)高德地图日前发布的2017年春运大数据显示,春运1月13日到2月11日期间,我国拥堵缓解最多的5座城市分别为贵阳、东莞、广州、哈尔滨、北京。整体来看,在监测的100个主要城市中,只有9座城市较平时拥堵加剧,超九成城市春运期间拥堵得到缓解。

  据了解,春运期间,人口迁出使大城市交通有所缓解,也同样使一些中小城市交通拥堵加剧。大数据分析显示,通过春运期间6至22时交通拥堵指数与平时对比,我国春运期间绝大多数城市拥堵得到缓解。

  同时,春运导致一些火车站和机场周边交通压力上升。春节前夕,全国周边拥堵指数最高的火车站为哈尔滨站、西安站和石家庄北站;周边拥堵指数最高的机场为湛江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节后返程时,全国周边拥堵指数最高的火车站是济南站、哈尔滨站、西安站,周边拥堵指数最高的机场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绵阳南郊机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返京车流猛增高速路现拥堵 明天早高峰将回归
    根据北京市交管局预判,今天返京车流量将猛增,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仍是容易出现拥堵的高速。明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出行特征将回归。当天机动车限行尾号3和8。
    2017-02-02 08:18:28
  • 假期首日全国旅游接待人数同比增一成 高速拥堵下降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月27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5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实现旅游收入590亿元,同比增长13.3%。
    2017-01-27 20:58:12
  • 热门景区假日拥堵病怎么治?
    “新华视点”记者在安徽、四川、湖南、北京等地走访发现,热门景区客流量爆棚导致拥堵现象频发,有的游客因堵车无奈步行很远前往景区,有的在寒风中滞留山上三四个小时,更有游客因景区饱和限客吃了“闭门羹”。每到长假就拥堵,一些热门景区的拥堵病怎么治?
    2017-02-02 14:58:27
新闻评论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杭州富阳:如诗如画“水墨江南”农村回迁房
    杭州富阳:如诗如画“水墨江南”农村回迁房
    第15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闭幕
    第15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闭幕
    2017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站开赛
    2017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站开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8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