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部门开会讲成绩也应讲问题
2017-02-17 18:2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2月17日电 题:部门开会讲成绩也应讲问题

  新华社记者魏飚

  新年之后,地方政府一些部门按惯例会召开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与会发现,一些领导在会上说起成绩滔滔不绝,而对问题和困难却说得比较简略、甚至估计不足。

  俗话说,成绩不讲跑不掉,问题不说不得了。讲成绩固然可以帮助我们总结经验,提振士气;但如果对本部门存在问题不够重视,也没有去认真调研,提出解决方案,不仅不能推动工作,甚至还会贻误大事。

  目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利益关系和矛盾。同时,还应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深入调研思考,着力解决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问题。

  各级领导干部理当须知,讲问题或分析原因非但没有坏处,反而大有裨益。遇到问题不遮掩,说起困难不回避,针对问题有办法,这样才能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

  少一些套路,多一些务实,这是转变会风的内在需要,也是广大群众的呼声。转变会风也是转变作风,需要勇气,需要摒弃害怕暴露短处、害怕给自己惹麻烦的错误思想,更需要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智慧和手段。群众期盼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在事关一年工作的重要会议上,多说一些实事和难题,遇到问题不回避、敢担当,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开创出工作的新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048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