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拉开帷幕
2017-02-17 03:30:21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柏林2月16日电(记者田园)本报记者15日从我驻德国大使馆了解到,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国的文化机构将与德国合作伙伴一道,举办以“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向德国民众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多元的当代艺术。2月20日,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将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办,为该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据悉,“今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贯穿2017年始终,包括德国11个联邦州的20多个艺术节、博物馆和文化机构将参与其中,与中国的文化机构在音乐、戏剧、舞蹈、电影、建筑、当代艺术、文学、哲学等各个领域展开全面、直接的合作,使德国民众近距离地感受中德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主要的德国合作伙伴包括:萨尔国际音乐节、威斯巴登五月国际艺术节、柏林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魏玛国家剧院、汉堡世界戏剧节、雷克林豪森鲁尔艺术节、赫勒劳-德累斯顿欧洲艺术中心、汉堡芭蕾舞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柏林国家博物馆、北部艺术区、柏林Aedes建筑论坛、卡尔斯鲁厄艺术与媒体中心、龙家出版社、慕尼黑孔子学院等。

据介绍,该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在德国境内多个主要城市展开,一些文化活动融合了中德两种文明成果,颇有新意。其中备受瞩目的项目包括:3月至9月,在萨尔国际音乐节的中国主宾国活动;3月4日至5月28日,在柏林艺术图书馆举办的《图文——中国当代海报与书籍设计展》;5月15日至16日,在威斯巴登和萨尔路易斯举办的由德国导演安娜·佩诗珂执导的实验京剧《浮士德》;6月12日至18日,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华语电影节等。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评价中德文化交流情况时说:“我们相信,通过中德双方文化机构之间直接而密切的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2017年将不仅是见证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一年,同时也会是双方增进理解、累积信任、获得长远发展的新起点。”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表示:“中德两国之间不同文化的交流为双方的相互理解创造了重要空间,也是对双方在经济领域和承担全球责任方面开展多元合作的有益补充。中德建交45周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来共同庆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2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