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船重工:埋头拉车、抬头看路,学习张进先进事迹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
2017-02-18 13:0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王宾)将张进事迹展览室建为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基地,号召集团上下党员既能埋头拉车、又能抬头看路……16万中船重工人将张进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工作动力,通过当先锋、作表率、比贡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张进是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原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他锐意改革、恪尽职守、廉洁爱岗、敬业奉献,把毕生热血倾注在建设军民融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发展上。2016年6月,52岁的张进因常年劳累倒在了工作一线。

  坚定发展信心,学习张进精神推动中船重工抓好抓细抓实国企党建。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说:“张进同志敢闯敢拼、勇于担当,既能埋头拉车、又能抬头看路,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企业家。”他表示,学习张进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中船重工改革创新发展。

  一位模范就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在张进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前卫公司、海装风电、重庆船舶工业公司,职工追忆张进同志先进事迹、撰写怀念文章、讲专题党课、举行主题劳动竞赛,对照张进同志先进事迹,找差距、查不足、做整改。“作为年轻人,要对企业有信心,要能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只有能够弯下身子埋头苦干,才能挺直腰杆创造明天。”大船集团船坞三部员工张成功说。

  党员树先锋,党建引航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船重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组织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持续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

  领导干部靠得住,国企才能搞得好。“能不能搞好企业不在于所有制,而在于领头人,要有搞好国企的自信。”2014年,企业面临生存危机、军品订单下降,张进这番话给了领导班子“金子般的信心”,让公司渡过难关。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表示,张进精神提振了信心,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不忘初心、干事创业,学习张进精神让国企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对照自己的思想言行,自觉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提振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突显。

  “生命不仅仅有长度,生命的宽度也许比长度更加精彩。”渤船集团船体分厂政工干事陈博在学习张进事迹后表示,作为新一代中船重工人,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奉献青春、定义青春。

  中船重工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四光说,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张进,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去完成张进未竟的事业,创造出新的“前卫速度”。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