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首个商标受理处落户玉溪 申请人不必再跑北京
2017-02-21 11:42:23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授权的商标受理处落户玉溪,这是云南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家商标局授权的地方受理点。

  根据《委托地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商标注册申请暂行规定》,国家工商总局1月6号批复同意玉溪市工商局受商标局委托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商标注册申请业务窗口将于3月1号正式启用,届时申请人可到玉溪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商标注册申请窗口提交申请资料、咨询相关事宜。

  申请人不必再到北京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服务窗口申请或者通过委托商标代理机构申请,商标注册在提交申请和形式审查两个阶段的时效得以保证,真正便利于民。

  近年来,玉溪市工商局始终把商标品牌建设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职责,不断推动商标品牌建设跨越发展。2016年,全市有效注册商标10623件,位居全省第二,其中中国驰名商标9件、云南省著名商标212件。(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梁尚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规范名人商标 需严把审批关
    既然抢注“名人商标”不合法,那么商家是如何抢注成功的?除拷问失德抢注者外,我们是否也应问责一下商标批准和管理者呢?要知道,如今无德甚至违法抢注商标事件频发,比如,“中央一套”成了某避孕套的商标,“鸟巢”“水立方”分别成了男女内裤的“标志”,已经成为违背公共道德、破坏经济秩序的一大公害。
    2017-01-13 17:00:18
  • 为商标局叫好 贵州茅台贴国酒标签赚钱不合适
    近日,国家商标局决定:茅台申请“国酒”商标“不予注册”。在国内,中国白酒也一直在调整创新,近年来出现的低酒度、口感柔和方向,推出贴近普通消费者,注重品质的中低档产品等等。
    2017-01-04 14:42:06
  • 商标到期未续被抢注 人大还能用"三人行"校徽吗?
    春回大地公司申请“人人人”商标的过程完全符合法律规定,人大在10年的专用期限过后没有进行续展,应该被视为自动放弃一切权利,“商标法规定10年进行续展,如果开了先例,那以后谁还续展?”
    2016-12-09 11:26:01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