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盟中央提案发言仍坚守“不调研不发言”
2017-02-21 01:31:1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全国两会临近,民盟中央20日上午在京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据了解,民盟中央提前布局今年两会,经过精心准备层层筛选将打出建言“组合拳”,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38篇提案和6篇大会发言。

在建言主要内容上,44篇提案和大会发言涉及教育文化、资源生态环境、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等8个领域。除了在“老阵地”教育文化科技上持续发挥优势,重点关注教育改革话题之外,民盟中央在经济发展和财税金融方面提交13篇提案,包括《关于培养和系统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提案》《关于推动开发区用地制度改革提升土地利用效率的提案》、《关于完善“营改增”后服务业配套细则的提案》等。此外社会管理和资源生态环境领域也是民盟中央建言的重点,各有7篇和6篇提案,对污染治理和贫困儿童营养扶贫等主题的关注,显示了民盟一贯的“民生”情怀。

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秉承民盟“不调研不发言”的一贯宗旨,此次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仍然坚守“不惟数量”“质量为王”,不仅所有提案和大会发言都经由深入调研,还对“干货”进行了合并压缩。而提案来源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对重点问题的持续追踪延伸调研。比如《关于推动开发区用地制度改革提升土地利用效率的提案》、《关于推进数据资源的管理和应用加快我国大数据发展的提案》等,就是民盟中央先期与有关部委相关部门沟通后,进行的持续研究成果。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