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19个大城市中小学九成实现就近入学
2017-02-23 16:34:05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教育部22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大城市(以下简称19市)公办中小学(不含寄宿制学校)学生就近入学比例均超过九成。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杭州、宁波、厦门、济南、青岛、深圳、西安等14个市的公办小学和上海、沈阳、长春、济南、青岛、深圳、西安等7个市的公办初中基本实现全部就近入学。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抑制了“择校热”。

  此外,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19个副省级以上重点大城市各区(县)要实现100%的小学、95%的初中划片就近入学。经审批的初中特长招生比例,控制在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记者佘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小学一年级适龄入学时间或不限于当年9月1日前出生
    在小学入学截止时间这个问题上,有不少家长都很重视。将学龄时段的划分节点从每年8月31日调整为当年12月31日,即只要儿童当年能年满6周岁即可获得当年入学资格。当时广州市教育局的答复是,感谢委员和家长对基础教育的关注,广州入学管理是按照省教育厅2014年7月出台《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来执行的,文件明确规定以8月31日(含8月31日)为中小学入学划分时间。
    2017-02-23 15:50:11
  • 随迁子女入学的条条框框别太多了
    衡量随迁子女是否享有平等受教育权,关键还是要看有多大比例的随迁子女能在城市平等入学,如果只有很小比例的随迁子女可以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哪怕他们100%能进公办学校,这也是不公平的。
    2017-02-16 09:10:45
新闻评论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1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