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要求八成普通教室今年实现多媒体化
2017-02-23 19:23:59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80%,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校比例达60%,超过70%的中小学接入带宽10M以上。教育部日前印发《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要求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

  《要点》对信息化教育资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要与全部省级平台以及一些市县级平台、企业平台互联互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服务用户要超过7000万人,支持全国200万个以上的班级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

  供给服务方面,2017年将组织开发4~6年级英语、科学、美术、音乐共计266学时的教学资源,供农村中小学免费播发使用;职业教育资源库将有16个项目立项建设和5个项目升级改进;270万名教师参加“晒课”,征集年度“优课”2万堂。另据了解,中华语言文字和优秀文化推广、民族双语和专题教育资源都将是供给服务的重点。

  培训方面,《要点》提出,力争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7500万个,实现90%以上教师和60%初中以上的学生开通和应用网络学习空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计划全年培训职业院校校长1000人、骨干教师2000人,中小学校长2000人、骨干教师5000人。此外,“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1000万名教师的培训任务将于2017年基本完成。 (记者刘博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教育部:全国六成县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秀超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6年底,全国共1824个县(区、市)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占全国总数的62.4%。
    2017-02-23 17:00:16
  • 教育部:19个大城市中小学九成实现就近入学
    教育部22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大城市(以下简称19市)公办中小学(不含寄宿制学校)学生就近入学比例均超过九成。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杭州、宁波、厦门、济南、青岛、深圳、西安等14个市的公办小学和上海、沈阳、长春、济南、青岛、深圳、西安等7个市的公办初中基本实现全部就近入学。
    2017-02-23 16:34:06
新闻评论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1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