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改玉等10位杰出女性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2017-02-27 15:3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10位杰出女性是:(上排左起)关改玉、吴亚琴、邹德凤、王淑芳、吕妙霞;(下排左起)吴冬燕、孙祁祥、高淑贞、陈少峰、王莉。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27日决定授予关改玉等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10位杰出女性是:完美诠释工匠精神,刻苦钻研钢轨探伤技术的“女神探”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铺架分公司唐曹项目探伤工关改玉;20年如一日立足社区敬业奉献,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幸福的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14年倾情演绎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名副其实的“超级义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邹德凤;青春奉献中国北斗卫星研发事业,北斗产业化推广和交通信息化领头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致富不忘乡邻,农村产业化发展的“双创”典型,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妙霞;不辱使命参与完成多项重大任务,优秀的航母女舰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通信部门通信中队二区队信号班班长兼技师吴冬燕;教学科研成果卓著,国内风险管理与保险界学术带头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彻底改变村容村貌,文明幸福乡村领路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始终战斗在巡防管控第一线,智勇兼具的边防女警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政治处主任陈少峰;创新药物研发与成果转化模式,力推国产药品走向国际市场的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莉。

  据悉,全国妇联同时授予龚丽君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其中包括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推荐方式产生的30人和通过各推荐单位组织推荐方式产生的270人;授予北京市西城区妇幼保健院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3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