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科研人员纳入“暖流计划”增收范围
2017-02-28 17:5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2月28日电(记者姚湜)聚焦东北振兴难点,为激发老工业基地的科技创新热情,今年长春市促进居民增收的“暖流计划”将科研人员纳入增收范围。长春将通过完善科研人员工资分配机制、打破人才流动体制机制壁垒等途径,进一步增加科研人员实际收入。

  为老百姓增收的民生计划不再只关注低收入、待就业和农民等群体。今年,长春市“暖流计划”集中采取7项措施提高科技人才待遇水平,具体包括:鼓励科研事业单位聘用高端科研人员实行协议薪酬;全面取消科研项目资金中劳务费比例限制;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所获的收入全部留归单位,纳入单位预算,不上缴国库等。

  长春市还规定,招聘或调配高层次、高技能或急需紧缺人才以及满足其它特殊工作需要现有岗位不足的人才,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和职数限制,并鼓励单位职务发明成果转让收益用于奖励科研负责人、骨干技术人员等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的部分不低于收益的70%。

  长春市于2016年首次开展的“暖流计划”面向全体市民,通过分群体施策,采取增收与减负同步、“造血”与“输血”并举等措施,增强居民收入增长的可持续性,实现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增长。今年这一计划预计惠及城乡居民871.4万人次,总增收37.9亿元,人均增收较2016年提高20.8%。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4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