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珠海引进人才新规受欢迎
2017-03-02 00:1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1日电(记者魏蒙)3月1日是《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实施首日。当日,共有369人进行了网上申报。其中,272名全日制专科以上的高学历型人才占总申请人数的74%,高技能型人才申请56人。此外,人才引进新增的渠道中,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和非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分别有28人和9人提交了申请。

  据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在这项新规中,对“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留学回国人员,技能人才、大学应届毕业生、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人员”等10类企业人才,可直接核准引进落户珠海。此前,《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条件目录(2017年版)》《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珠海市高校毕业生接收报到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也正式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这些措施,也拓宽了该市的引才渠道。

  3月1日,已有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拿到了《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证明》。有如此效率,是因为该市为了执行好这些新规,当日,该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11个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准备充分,各项工作进行井然有序。而最方便申请者的是,该市在办理引进申请手续上已做了较大的调整和简化:

  一是新增网上申报和办理状态查询。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登录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平台提出申请。网上服务平台上,办事指南、办理流程一目了然,且申请人可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个人申报的 “业务状态”栏随时查询办理进度。

  二是人才引进核准服务事项办理权限下放全市各区,增加了办事网点,更加方便企业和人才就近办事。

  三是减少窗口递交资料次数。申请人对照《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条件目录(2017版)》,只需提供对应的申报材料,通过网上预审后,基本上只需到经办机构窗口提交申报材料原件一次,经核对若无特殊情况,最快的可在当天办结人才引进手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珠海横琴降低外国人申请在华永久居留门槛
    围绕公安部制订的《支持广东自贸区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从8日起,珠海市横琴新区为外籍华人申请永久居留实施便利政策,为申请签证和居留证件的外籍华人提供特殊通道;降低在广东自贸区投资人员申请永久居留投资标准。
    2016-11-10 01:18:31
  • 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吴康模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记者董柳报道:记者今天(11月5日)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正处级)吴康模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6-11-06 00:05:32
  • 珠海:企业和个人竞买土地保证金不得低于起始价的50%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珠海市决定提高竞买土地保证金的比例,企业和个人竞买土地保证金不得低于出让起始价的50%。
    2016-10-26 23:40:16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