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凝聚强大正能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3-03 11:19:07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凝聚强大正能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社论】

  春天的北京,给人带来特别的希望与信心。肩负庄严使命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今天齐聚首都,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商大计、共谋良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7年的中国,让人满怀期待,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荡智慧、谋篇布局,是全国政协委员们的共同职责。

  回望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实干兴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对中国人民来说,这是非凡的一年,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国政协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累计开展91项视察考察调研活动,组织了18项重点监督活动,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协商民主活动,紧扣改革发展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发展如何聚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把改革进行到底”,“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民之所期,如何转化为施政所向?“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创新的火苗之下,还要再续添啥样的干柴?“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基固本,如何画出共同理想更大的“同心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

  我们相信,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定会珍惜权利、踏实履责,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出色完成肩负的神圣使命,充分展示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巨大作用。

  这次会议是本届全国政协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开好本次会议意义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正能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6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