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第二大航站楼正式启用 北京西安有望直飞林芝
2017-03-06 14:1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3月6日电(记者王沁鸥)6日上午,西藏林芝米林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是西藏投入使用的第6座航站楼,也是西藏目前规模第二大的航站楼。

  新航站楼总占地面积10300平方米,按照满足到2020年实现旅客运输量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3000吨、高峰小时旅客运输量678人次的标准进行设计,每天可保障约30架次航班起降。

  据民航西藏区局副局长刘伟介绍,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林芝机场计划在年内开通与西安的往返航线,恢复与北京的直飞航线,并增加已有航线的航班架次。未来几年内,重点开通与上海、杭州、厦门等城市的直达航线,将林芝打造成进出西藏的第二条空中通道。

  林芝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2950米,低于高原反应临界点。近年来,随着林芝桃花节、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等旅游产品打响品牌,林芝成为越来越多进藏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刘伟表示,林芝机场旅客吞吐量逐年增长,去年已达近39万人次。新航站楼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航空业务量增长带来的压力,使进藏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米林机场位于林芝市米林县邦仲村,海拔2948米。自2006年通航以来,累计已保障航班安全起降超两万架次,旅客运输量逾200万人次。目前已开通与拉萨、广州、昆明、成都、重庆和深圳之间的往返航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中国民航局局长:去年航班正常率提高8个百分点以上,今年继续努力
    “我知道大家都关心民航航班正常率的问题。去年我国航班正常率比上一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以上,特别是因空管原因造成的不正常率下降。当然,我知道大家还不够满意,今年我们会继续努力。”
    2017-03-03 15:51:29
  • 南航墨西哥航线开通在即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航)日前在此间向媒体表示,南航将于4月10日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
    2017-03-05 11:36:50
  • “多彩贵州”航空新开飞往西安等地航线
    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将于本月26日起执行2017年夏秋航班换季计划,当天,将新开贵阳飞凯里、西安、海口、合肥等航线,总经营航线达17条,通航22个国内城市。
    2017-03-02 16:23:15
新闻评论
    澳大利亚国际航展上演精彩飞行表演
    澳大利亚国际航展上演精彩飞行表演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7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