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暴力威胁是土耳其女性面临的最大社会问题
2017-03-08 21:1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8日电(记者 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卡迪尔·哈斯大学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土耳其社会,女性面临暴力威胁、就业率低、受教育不足等社会不平等问题,其中暴力威胁最为严重。

  报告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暴力是土耳其女性面临的最大威胁。据土耳其乌穆特基金会统计,仅2016年就有397名土耳其女性被伤害致死,其中家庭暴力是主要原因。然而,多数女性在遭到暴力伤害时并未向政府求助。

  此外,就业率低是困扰土耳其女性的另一大问题。土耳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土耳其女性的就业率为27.5%,远低于该国男性的65%。

  卡迪尔·哈斯大学的调查报告指出,女性参加工作尚未成为土耳其社会的广泛共识,近半数受访女性表示,只有在家庭经济困难时才会考虑进入职场。

  报告认为,在土耳其,尽管女性与男性拥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但性别之间的教育不公平问题仍然突出。据土耳其国家统计局数据,25岁以上土耳其女性的文盲率为9%,这一数字是该国同龄男性的5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9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