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或增加农民工人数降低领导干部比例
2017-03-09 07:41:41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比例拟有所上升

  一线工人代表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 农民工代表人数要比上届有所增加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农民工代表人数要比上届有所增加,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降低。

  这是8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作出的明确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8日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上述决定草案的说明时表示,人大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体现。

  据悉,2012年3月14日通过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规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农民工代表人数要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加,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降低。连任的代表应占一定比例。(记者邓崎凡 林琳 李娜 卢越)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505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