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为干部不作为划定红线
2017-03-16 14:5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3月16日电(记者 张亮)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纪委近日出台规定,明确对13种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形进行问责。今后,事事请示、层层汇报等效率低下的“机关病”将被问责。

  根据银川市出台的《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问责对象不仅包括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及其所属机构的工作人员,还包括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经授权、委托具有行政管理、公共服务职能的组织的工作人员。

  这一办法规定了13种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问责情形,其中包括:在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保障民生等任务中,传达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或者打折扣、做选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致使政令不畅、执行不力,影响工作的;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中,怕担责任、担风险、碰矛盾,有难度的事不愿干,有风险的事不敢干,没先例的事不肯干,事事请示、层层汇报、效率低下、贻误战机,致使工作严重拖后腿,造成一定损失的;不认真履职尽责,作风漂浮、好大喜功、虚报浮夸,或者不认真调查研究、科学论证,脱离实际盲目决策,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严重损失或后果的;服务群众意识差,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符合政策的合法诉求,置之不理、久拖不办,或者办事不公、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引发群体性事件的。

  银川市规定,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情节较轻的,给予通报批评、谈话诫勉、责令做出书面检查等处理;情节较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根据情况给予调离工作岗位、调整职务、免职等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广东纪委曝光六起基层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群众被扣吸毒“黑锅”4年,派出所有错不纠;户口登记错误频出,群众申请纠正两年未果;村支部书记滥权妄为,扶贫款被克扣私分放高利贷……广东省纪委23日对外曝光六起暗访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2017-02-23 21:25:17
  • 辽宁朝阳为“工作”打分 让不作为干部“红脸出汗”
    近年来辽宁朝阳以“五个一”工程为经济工作载体,并对工作成效打分,干部、部门是否作为一目了然,这种较真碰硬的做法,让干部“红脸出汗”,对待工作不敢马虎。
    2017-02-21 17:50:11
  • 进驻7省市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地方环保不作为
    截至11月30日,督察组已经进驻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地,未来一个月,这7省(市)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体检”。
    2016-12-01 16:59:1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