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科院肿瘤医院:彰显榜样、联学联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精医术强服务
2017-03-21 11:0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王宾)以学习党章、悟透党性为抓手加强党员医务工作者修身立德,以联学联做机制为落脚点全面提升临床业务素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做精医术、做强服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学党章、讲党课,肿瘤医院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将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赫捷说,讲规矩、守纪律的党规党纪意识体现在党员群体推动医院的发展上。广大党员要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助力建设国家标志性肿瘤专科医院和国际一流的国家癌症中心。

  “能办事、会办事、办好事”,一支支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队伍就是一面面鲜活的旗帜,体现战斗力、展现先进性。2016年下半年以来,医院开展“亮明党员身份、彰显榜样力量”活动,以科室、岗位为单位设立“党员服务岗”,接受群众监督,通过评选、宣传“党员服务示范岗”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业务氛围。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服务病人、奉献社会成为肿瘤医院广大基层党员医务人员幸福感和荣誉感的“源头活水”。影像诊断科赵心明主任带头每日随时督促做好动态调整,遇到高峰期常是每晚加班加点服务病患。轮转医生和实习医生也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服务患者的“大会战”中。“虽然很辛苦,但在服务临床的路上,我们责无旁贷。”赵心明说。

  “人生没有彩排,天天都是直播。”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凤环指出,医院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守好责任安全的“底线”,以廉洁自律、修身立德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联学联做、勤学笃行,医院以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与社会单位的党组织“一对一”结成对子,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使业务交流互促互鉴。通过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的座谈讨论,肿瘤医院相关支部党员对中医肿瘤研究、治疗理念深入了解,为医院推动肿瘤研究和防控工作注入新动力。

  “‘两学一做’,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临床一线党员刘静表示,要学习优秀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伟大品格和智慧,“争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在医病扶伤中显出医者的大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6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