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推出18项改善措施打造“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2017-03-28 18:0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毛伟豪)知名专家团队将增至70个、检查检验结果直接推送到手机上、头疼脑热可按症状就诊……28日,北京市发布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从群众关心的看病就医细节入手,创新医疗服务方式,为患者就医打造更优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苏彦介绍,本次推出的2017北京市属医院改善医疗行动计划,共有18项改善医疗服务措施、35个服务项目。其中,有的措施是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有的是在试点基础上在全系统22家市属医院推广。

  根据行动计划安排,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成为“指尖上的医院”。目前,在除北京儿童医院外的21家市属医院,患者只需关注“京医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预约挂号,也可以到医院通过“京医通”自助机预约挂号。6月底“京医通”平台还将增加检查检验结果信息推送、体检预约、专业健康科普等手机服务功能。

  头疼脑热分不清该上哪个科室就诊?按症状就诊将让患者就医更精准。目前,北京朝阳医院、宣武医院等多数市属医院已经开设了专病及症状门诊(含中医症候门诊),以患者某一疾病或症状为中心,为患者提供更方便、精准、系统的诊疗服务,同时利用京医通平台加强对专病及症状门诊的宣传介绍并完成预约挂号。6月底,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推出各具特色的专病及症状门诊。

  “大专家”一号难求?在去年推出的36个知名专家团队基础上,今年6月底,北京市将在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口腔医院、宣武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10家医院,推出第三批次34个知名专家团队。通过这些知名专家团队层级转诊方式,不仅降低患者寻求知名专家的盲目性,还使真正需要知名专家诊疗的疑难病患者得到及时诊治,提高专家优质资源服务效率。

  此外,“中草药送到家”“专业药师教你用药”“医院的厕所革命”等15项措施,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序、方便、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服务,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为确保行动计划有效落地,北京市医管局将在加强督导督查的同时,把18项举措的完成情况纳入了绩效考核,设立绩效奖金激励医院进一步创新便民惠民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