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外交部发言人谈习近平访问芬兰重要意义

2017年03月30日 18:58: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崔文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说,对芬兰的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和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

  当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自中国国家元首上次访问芬兰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芬兰有何重要的原因?习主席为何此时访问芬兰?

  陆慷说,芬兰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和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近年,中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芬兰领导人多次邀请习主席往访。访问的具体安排系双方商定。

  他表示,此访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和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

  “我们期待此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加强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他说。

[责任编辑: 张新华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谈习近平访问芬兰重要意义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说,对芬兰的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和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