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获世锦赛双人滑金牌
2017-03-31 08:59: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30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左)/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欧新

  3月30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左)/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欧新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 刘力航 报道员徐谦)中国选手隋文静和韩聪30日在于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2017花样滑冰世锦赛上获得双人滑自由滑第一,并以232.06分的总成绩夺得双人滑金牌。这是时隔七年,中国花样滑冰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伤后归队的隋文静经过非常艰苦的训练,与搭档韩聪配合默契,最终击败了德国、俄罗斯等队的强劲对手,第一次夺得世锦赛金牌。

  来自德国的萨维琴科/马索特获得银牌;铜牌的获得者是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和张昊获得第四名。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两对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让中国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花滑双人滑三个参赛资格,实现满额参赛。

  连续两届得到世锦赛金牌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和拉德福德,继短节目比赛失利后,在自由滑比赛中仍未能成功扭转局势,总成绩仅名列第七。

  在30日早些时候举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上,来自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不负众望获得第一名。排名第二的是日本选手宇野昌磨,第三名是加拿大华裔老将陈伟群。因闫涵伤退而孤军奋战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第四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第34届世界滑翔锦标开幕 中国队时隔30年重返世锦赛
    第34届世界滑翔锦标赛8日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著名的飞行小镇贝纳拉开幕。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此次共有两名飞行员参赛,分别是队长杜鹏和队员商广伟。
    2017-01-08 21:13:48
  • 花样滑冰——冰舞:王诗玥/柳鑫宇夺冠
    当日,在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冰舞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以164.28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17-02-24 21:42:38
  • 奥运冠军发起公益基金救助伤病体育人
    “在中国体育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处于竞技体育金字塔的底部,无缘奥运会或者世界大赛的舞台,退役后往往要受困于长年累月的训练所累积的伤病,咀嚼着生活转型中的迷惘和人情冷暖。”
    2017-02-26 07:53:50
新闻评论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
    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朴槿惠
    奇特壮观的阿庐古洞
    奇特壮观的阿庐古洞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