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网信办关停18款传播低俗信息直播类应用
2017-04-02 15:5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国家网信办2日发布,近日接到网民举报,“红杏直播”“蜜桃秀”等18款直播类应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经核查取证后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在应用商店下架并关停这些直播类应用。

  核查发现,被举报的直播类应用缺乏内容安全审核机制,一些主播利用这些平台大肆传播违法违规内容。有的网络主播身着军队警察制服,佩戴军衔警衔臂章等;有的衣着暴露、行为极具挑逗性;有的直播发布私人微信、QQ,诱导粉丝至社交平台进行色情交易等。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类应用要弘扬正能量,传播健康向上、导向正确的内容。对于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欢迎网民举报相关信息。此前,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整治网络直播平台存在的乱象,将1879名严重违规网络主播纳入“黑名单”,在各直播平台禁止其重新注册账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