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已建旅游厕所50916座 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近9成
2017-04-02 16:05:32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厕所革命推进日暨政企对接签约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近两年来,旅游部门坚持把厕所革命当作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国共建设旅游厕所50916座,建成数量已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的89.33%。  

  据了解,两年来,国家旅游发展基金集中用于厕所革命补助,累计安排资金达到10.4亿元,各地安排的配套资金超过200亿元,并加大了对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革命老区的资金支持力度。下一步,国家旅游局通过聚集“政府推动、企业行动、全民参与”三个要素,按照全域旅游的概念,更深层次地推动厕所革命。

  为落实国家旅游局“深化企业合作,推进厕所革命共识”,光大实业集团与山东、内蒙古、湖南、海南、云南、安徽6省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光大置业与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黄山市、陕西省西安莲湖区3地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推进厕所革命走向深入。(记者焦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旅游改革不妨听听游客怎么说
    旅游改革,闭门思过固然要紧,听听游客的声音同样关键。打破监督僵局、规范市场秩序,天南海北的眼睛,或是治理旅游市场“灯下黑”的不二法门。
    2017-04-01 08:52:11
  • 全国厕所革命完成三年计划近9成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3月31日表示,近两年来,旅游部门坚持把厕所革命当作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国共建设旅游厕所50916座,建成数量已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的89.33%。
    2017-03-31 18:15:43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4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