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有企业蒙骗执法人员 在线监测数据造假
2017-04-05 09:24:41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京津冀本轮重污染天气持续,环保部通报,督察发现,个别企业顶风作案在线监测数据造假。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运城、晋城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邯郸、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4月5日零点开始,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将在北京全市范围内禁行。

  采暖季已经结束,近期扩散条件较冬季也有明显提升,为何还会出现持续数天的重污染。环保部回应,除不利扩散的气象条件影响外,近期经济活动增加也是污染累积的重要原因。目前,冬季错峰生产的停产企业,特别是水泥企业已经大面积恢复生产。从火力发电量来看,天津、河北、山西和山东今年以来同比增长了16.8%、4.3%、9.4%和9.3%,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此前表示,污染较重的往往都是排放热点区域。

  赵英民:我们在线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京津冀区域重点工业园区氮氧化物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升高,工业活动活跃了,即便达标排放,总量也是增加了。另外从二氧化氮柱浓度分布来看,河北的中南部、河南的北部、山东都是处于高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排放是比较高的。

  此外,还有一些企业顶风作案超标排污,甚至数据造假蒙骗环保部督查人员。根据环保部机动督查组通报,部分城市应急预案不落实问题突出。比如天津在4月2日下午启动橙色预警并提前发布后,土石方作业、混凝土搅拌站停工管控措施形同虚设。唐山市丰润区京丰水泥厂、唐山市金山水泥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未按要求停产。此外,邢台市南县城区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存在在线监控设施弄虚作假。环保部已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地方政府,责成整改。

  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工程师王占山介绍,预计7日后北京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王占山:4月5日受到偏东风和部分地方降雨的清除作用,空气质量可能有所缓解,4月7日空气质量将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好转。(记者 杜希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野鸭妈妈和它的孩子
    野鸭妈妈和它的孩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5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