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公民举报间谍行为最高奖50万元
2017-04-10 07:40:4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制定的《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今天发布并实施,公民向市国家安全局举报间谍行为,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公民可多种途径举报间谍

  北京市间谍行为线索的接受、评定、奖励等工作由市国家安全局统一负责。

  《奖励办法》明确,公民发现或知悉间谍行为线索,可通过打电话、寄信和直接上门三种途径举报。

  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如果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采用,将根据其作用、效果等分三档给予奖励。

  其中,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线索,给予10万至50万元奖金;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重大作用的线索,给予5万至10万元奖金;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较大作用的线索,给予1万至5万元奖金。

  公民举报的线索符合奖励标准的,由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通过电话、公告等方式通知举报人领取奖励。举报人可在接到通知之日起90日内领取。

  泄露举报人信息将追责

  对于因举报间谍“引火烧身”的担心,《奖励办法》明确,因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公民或其近亲属的人身安全面临危险的,可以向国家安全机关请求予以保护,国家安全机关将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如何防止举报人信息泄露?《奖励办法》就此规定,未经举报人同意,在查证、宣传、奖励等工作中不得披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泄露举报人信息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奖励办法》还规定,借举报之名故意实施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谎报情况、故意骚扰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发动群众举报间谍 举报间谍最高奖励50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制定了《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现予公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特此通告。
    2017-04-10 07:21:26
  • "水下间谍"无人潜航器瞄准我国海军情报海洋信息
    2016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海军一艘救生船在南海有关海域发现一具不明UUV(无人潜航器)装置。为防止该装置对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产生危害,救生船打捞该装置并进行识别查证,证实该UUV为美方无人潜航器。
    2017-02-16 08:54:26
  • 国防部:"北京两饭店为网络间谍总部"是拙劣抹黑行为
    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包括网络攻击在内的相关犯罪活动。美方不应无端指责中方,相反,美方应就“棱镜门”事件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清楚解释。
    2017-01-06 19:43:43
新闻评论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