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价格成为调节客流杠杆 高铁迎第一次跨省调价
2017-04-13 08:29:18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中国高铁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依据为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将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以深圳北至潮汕的高铁票价为例,调整前二等座执行票价为89.5元,调整后同样区间不同时段,D3108次为107元,涨幅19.6%;D2342次为102元,涨幅14%;D2350次为85元,下调5%;D7406次为73元,下调18.4%。

  该负责人指出,此次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是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进行的调整。从调整后的票价看,在东南沿海高铁很多区段二等座票价仍明显低于公路。

  调价后,价格成为调节客流的杠杆。对价格敏感的旅客可以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成本将有所降低。(记者陈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实践十三号成功发射 三年内飞机高铁可实现高速上网
    未来三年,我国将利用高通量通信卫星组成高宽带移动通信系统覆盖大部分地区和近海海域,在飞机机舱内、高速运行的高铁上,甚至偏远的山区,便捷高速上网将成为现实。
    2017-04-13 08:22:01
  • 监管紧盯高送转套路 超高送转急“瘦身”
    继昨日凯龙股份率先宣布将“高送转”比例大幅下调后,今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调整了高送转计划。在披露公司董事会通过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的方案后,百利电气于今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
    2017-04-12 08:49: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9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