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广齐:通过“支部达标”解决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2017-04-13 15:12:15 来源: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李由 马芸菲 陈杰)党建工作如何落到实处?如何搞好基层党支部这一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近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畅谈中国海油如何利用党建增强企业凝聚力,走出低油价的“严冬时期”。

  新华网:中国海油党建工作下一步有怎样的规划?

  武广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前一段时间对内部进行了巡视工作,经过两轮对6个大单位的巡视,我们确实发现了“四个化”存在的现象和问题,最主要的就是中梗阻和信号衰减的问题。

  在这些问题上,我们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提出了接地气的措施,不是喊在嘴上,要求在口头上,而是通过组织的措施、有力的举措解决这样一些实际问题。

  我们采取了支部达标这样一个活动,通过对不同的支部分门别类地制定不同的达标标准,来加强对我们支部书记、支部党员的指导,我们在中国海油有自己的海油党校,同时我们也在基层,特别是在一些大的矿区设立属于地区管理局的党校,来建立海洋石油的分党校,通过一系列诸如这样的措施,我们解决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如何落实到位。

  当前,我们最聚焦的就是如何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相关的精神能够扎实落地,特别是在中国海油能够有效地解决中梗阻、信号衰减或者个别企业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等等相关的一些工作。

  尽量把基层的党建工作做扎实,让党中央的声音能够贯彻落实到我们的生产经营实际过程当中去,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295287411